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一带一路

中央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涉足超1700个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时间:2017/12/25 9:22:09 浏览:

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海外业务拓展重点,参与投资合作项目1713个,为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按照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和资金优势,中央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提升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中央企业参与了一批铁路、公路、通信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力推动了沿线国家的紧密联系和协同发展;深化能源资源合作方面,央企先后在20多个国家开展了6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在参与矿产资源开发中加强技术交流和共享;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发展情况,央企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多个工业、制造业项目在马来西亚、老挝、印尼等国家成功落地,有效满足了当地经济发展需求。

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中央企业始终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例如,坚持本土化发展,有效带动当地就业。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目前海外分支机构38.4万名员工中,85%是本地员工,不少企业员工本地化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