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联盟采购专家委员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 作者: 时间:2018/12/20 14:12:53 浏览:

2018年12月13日上午,由联盟组织召开的“专家委员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内容围绕着联盟设立“采购专家委员会”的具体事项及下一步的工作落实展开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20140703.jpg

会议现场


受联盟张士传秘书长委托,副理事长高志刚主持了会议。高志刚副理事长在会上宣读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提名人选名单。经过联盟理事长提名,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中铁物贸集团易钢先生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履行权利和义务。随后,副主任委员及委员人选也相继产生。


微信图片_20181220140641.jpg

主任委员: 易 钢


易钢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采购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细则,并希望大家群力群策完善其内容,解决具体的问题。随后,各专家针对资源市场的整合、信息经验的共享以及项目的质量管控等方面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220140655.jpg

会议合影


此次会议,专家们纷纷表示支持和拥护“采购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专家委员会是联盟的智囊团,工作宗旨是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政策指引下,基于采购供应链管理领域里的研究实践,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来促进和完善国企采购与管理,推动国企采购管理创新,搭建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合作平台。本着来源于国资国企,服务于国资国企的工作理念,通过专业化的指导,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提供课题研究、管理咨询等服务。

来自中航工业、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电网、国电集团、华电集团、中国移动、鞍钢集团、宝武集团、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电建、中国人保、商业信用中心等中央企业采购领域里的专家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