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张相红调研集团驻粤部分企业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纪检监察部 时间:2019/5/6 9:42:15 浏览:

4月22日至25日,集团纪委书记张相红到集团驻粤部分企业调研,深入了解基层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纪检监察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中储广州公司和华贸物流深圳分公司,张相红指出,两家企业拼搏于充分激烈竞争的市场大环境,奋发努力取得了优秀的经营业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两家企业作为流通环节的轻资产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两类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加强对代理业务发展趋势的前瞻性研究,积极应对业务政策、环境变化的影响和挑战;要牢记央企的职责使命,切实树立大安全观,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违规开展融资性贸易和空转走单业务;要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同级党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要通过制度建设和流程优化强化监管,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廉洁风险管控。



在中国纸业冠豪高新、佛山彩印和红塔仁恒公司,张相红深入造纸车间、包装车间、总控室等生产一线,看望问候一线员工,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勉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张相红强调,各级企业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扬“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诚通精神,激发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创效;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要切实重视技术革新和新产品研发工作,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要利用好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的机遇和政策优势,做好轻重资产组合策略,用资本手段促进实业发展;要强化企业大安全理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保底工程,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调研期间,张相红对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自查自纠工作、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