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朱碧新出席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诚通集团网站 作者:总裁办公室 时间:2019/5/13 13:46:31 浏览:

5月9日,以“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为主题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集团总裁朱碧新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发言。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山东省副省长刘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会上致辞。



召开全球创投风投大会是青岛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青岛成为全球创业风险投资新中心的重大战略,是加快将青岛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本次大会有来自国内外的创投风投专家、学者、嘉宾共计上千人参会,以前瞻性与洞察力的眼光,审视全球创投风投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会上,王清宪、洪磊为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揭牌,举行了机构签约、落地基金出资协议签约和基金意向合作协议签约等仪式。

朱碧新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诚通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定位和使命,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成立背景、投资运营情况以及在推动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参加重大混改项目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朱碧新表示,科技创新是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动力,创业投资与风险投资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我国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期,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将催生一系列新产业、新模式、新需求,为科技创新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机会。对于与青岛市的深入合作,朱碧新表示,中国诚通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本优势、专业能力和中央企业运营平台功能,积极与青岛市在科技与创新投资、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会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第26任主席哈维•皮特,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等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大会前,朱碧新与王清宪举行了会谈,对推动诚通与青岛下一步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在双方携手共同努力下,合作定能取得丰硕成果,定能为青岛打造成为山东面向世界的桥头堡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诚通基金管理公司、集团总裁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