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京津冀一体化

走进新国企:华侨城助力“京津冀”文旅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顾阳 时间:2019/6/20 10:45:16 浏览:

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华侨城集团主办的“走进新国企——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北方分会场专场体验活动”19日在北京欢乐谷顺利举行。



世界第三、亚洲第二、中国第一台,这是北京欢乐谷五期·香格里拉即将向游客开放的最项目——喜马拉雅雄鹰·音乐过山车,世界最长的1200米轨道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围观和体验,“惊险、刺激、新鲜、好玩”,是体验者一致的评价。

除了国内首个模拟喜马拉雅原生态的游乐项目所带来的滇藏风情与民族文化,北京欢乐谷还集中向参访团展示了13年来的创新成果:7大文化主题区、60余项人文生态主题景观、50余项游乐设备、20余项主题游戏及商业辅助项目,每天近百场主题表演,6大主题节庆活动,在北京开创了夜间休闲旅游模式,满足了京城人民对新型文化娱乐休闲方式的需求。



“繁华都市开心地”不仅是欢乐谷的品牌定位,更是欢乐谷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承诺。凭借着对当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等领域的带动和贡献,北京欢乐谷在2009年斩获“新北京十六景”称号,与八达岭长城、故宫博物院、颐和园等世界级旅游景点共享殊荣。

眼下正值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继去年举办文化旅游节之后,华侨城集团今年以“时间高频持续+空间全方整合+业态多元联动”的模式,升级成为跨时间、跨空间、跨业态的全景生态旅游节庆系列IP,横跨春夏秋三季、历时184天、联动50座城市,以近500场精品活动打造一场国民级文旅盛宴。



十数年来,华侨城在北方区域成功打造了北京世纪华侨城、天津东丽湖华侨城、北京欢乐谷、天津欢乐谷等知名项目。在本届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作为北方分会场最核心的“欢乐能量场”,北京欢乐谷以多达10余场精彩纷呈的节庆狂欢活动,继续为京城人民创造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提高广大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品质,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幸福感、满足感。

2017年,华侨城集团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两大创新发展模式,在整合区域各类资源基础上成立区域集团公司,通过全域旅游和片区开发模式让业务集团和区域集团有机结合,进行全国战略布局,整合区域资源,统一协同调配,实现跨越发展。北京欢乐谷正是华侨城北方集团的重要一子。华侨城以“京津冀”城市群为核心,构建北京、天津、河北三大区域发展中心,辐射北方区域省会城市、中心城市核心区域,实现多点布局,全面参与区域金融、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2019年5月,主题娱乐协会(TEA)与AECOM联合发布2018年全球主题公园集团排行榜上,华侨城以4935万人次蝉联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继续领跑亚洲。

专家表示,作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文旅央企,华侨城在区域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仅体现了“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发展理念,同时也为探索新时代国企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