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研究 > 国资视野
国资视野

广投集团电子采购平台获国家“三星”认证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 时间:2019/6/26 9:57:12 浏览:

日前,广西投资集团电子采购平台正式通过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检测认证,获得国家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最高级别——三星级认证证书,成为广西首家通过国家级检测认证的集团化电子采购交易平台。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是国家认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建立的强制性管理办法,是《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对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基本要求。广西投资集团电子采购平台于2018年12月25日上线试运行,经过将近半年的使用,实现了招标、谈判采购、询比采购、直接采购、协议采购、竞价采购和网上超市等所有采购方式,系统运行稳定高效,并获得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的认可,目前已与中国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等实现了对接。

根据《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技术规范》对检测认证内容的规定,广投咨询公司经过系统检测、系统试运行、制度梳理以及现场审查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历时四个多月,顺利完成了平台“三星”检测认证工作,并成为我区首个获得“三星”认证证书的集团化电子采购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