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中国大唐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9/12/26 11:18:20 浏览:

12月25日,中国大唐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大唐国信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江苏滨海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据了解,滨海风电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设计安装96台风力发电机组,是中国大唐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海上风电,是中国大唐在新形势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


工程建设中,滨海风电在抓细抓实精品工程创建上下功夫,加强施工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标段先后打破国内海上风电吊装纪录,提前61天完成主体施工;大力开展设计方案、建造工艺、施工组织等优化工作,有效降低总工程造价;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期同类项目先进水平,实现了即投产、即稳定、即达设计值的工程建设目标。此次项目顺利投产,标志着中国大唐新能源产业朝着走向深蓝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