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研究 > 国资视野
国资视野

徐矿集团“五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0/2/12 14:55:10 浏览:

近日,徐矿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始终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责任履行”三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全集团大局稳定。


徐矿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努力做到“五个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复工复产、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实施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严密的责任体系和有效地防控措施。


一是疫情防控到位。徐矿集团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第一前提”和“首要条件”,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打好复工复产第一仗。要求所属单位党组织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安全生产到位。安全稳定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徐矿集团党委把安全生产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煤监局严格人员标准、严格安全条件、严格现场管理、严格瓦斯防治、严格监管监察的“五严格”要求,把好“复工方案关”“人员组织关”“健康排查关”“场所防疫关”“安全管控关”,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徐矿集团党委明确提出,疫情防控不到位、安全生产没把握的单位,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平稳;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主动扛起国企担当,站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保电煤、保电力、保供暖、保民生、保大数据“五保”工作,切实做到电煤供应不断、电力运行可靠、供暖质量稳定、数据储存安全、职工生活有序,充分展示国企责任担当。


四是后勤保障到位。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持续不断补给战“疫”前线急需的医疗物资,确保医疗物资及时足额供给、职工生产生活秩序安全平稳;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物资供应,坚持全局“一盘棋”思想,根据生产计划,提前摸排生产物资需求,超前准备生产所需各项物资;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资,提前储备好生活物资,主动了解职工生活需求,做好困难群体走访慰问,以务实的举措保民心、暖人心、强信心。


五是各项工作统筹到位。在疫情防控攻坚期和复工复产关键期,徐矿集团党委不断增强战略定力,以系统思维筹抓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改革发展、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要求所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五强”新徐矿建设目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五强”新徐矿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