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集团获评2019年度“优秀企业债发行人”

来源:财务管理部 作者: 时间:2020/2/17 15:01:57 浏览:

近日,中央结算公司举办的2020债市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集团应邀参加论坛并在“2019年度中债成员综合评定”环节获评“优秀企业债发行人”荣誉称号。


  投融资作为资本运营公司主体功能和日常经营活动,是保障资本运营事业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集团自试点以来,充分发挥资本运营公司平台优势,致力于建立跨市场、全渠道、多工具的综合融资体系,按照组合化、序列化融资策略,积极拓展直接融资渠道,累计新注册获批债券融资额度约500亿元,先后取得了沪深交易所公司债和发改委企业债优质储架发行资格,实现了中期票据、公司债、企业债跨市场债券品种发行全覆盖,为资本运营重点任务提供了低成本融资保障。


  集团作为债转股实施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于2019年二季度完成31亿元市场化债转股专项企业债发行,期限5年,票面利率3.2%,取得了2019上半年企业债券单次发行规模最高、全年发行利率最低的良好成效。债转股专项企业债的成功发行,一方面优化了集团债务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另一方面有力支持了债转股基金的筹备和组建工作,有效助推了集团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发展。


  获评年度优秀企业债券发行人是资本市场和专业服务机构对集团2019年度债券发行、承销、交易、创新、组织工作的认可,2020年,集团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债券发行,不断优化完善融资体系,为集团打造一流资本运营公司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