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地方政策文件

筑牢防线 保障运输 云南机场集团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作者: 时间:2020/2/28 16:54:58 浏览:

自疫情爆发以来,云南机场集团作为交通运输保障的主体之一,在旅客出行、物资运输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复工复产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在做好机场一线正常安全运行保障的同时,机场集团全力协调保障航空运输通道顺畅,加快复工复产,最短时间内全面恢复企业正常经营运转,加大市场研究和措施力度,为保生产、稳增长、创效益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实现正常办公运转。机场集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在抓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同步研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1月25日云南省各机场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后,一线保障员工即刻取消春节假期、返岗投入现场保障工作,全体人员(除特殊情况滞留在外、隔离观察外)30日全部返回待命,2月3日采取现场值班和远程办公相结合,2月9日全面恢复行政办公运转。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工作环境安全。一是做好员工信息统计和健康监测。二是落实“一部手机防疫情”扫码进出要求,从2月12日起对各行政办公区、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区域设立二维码,进出人员均需扫码登记。三是加强办公区消杀。四是加强就餐管理,实行分批、分时段就餐。


主动沟通协调,保障航空运输通道顺畅。机场集团加强对外沟通协调,做好疫情期间航班合理调控、合并调减,为严格实施防控措施创造条件。一是确保每天有1个航班到昆明的要求,泸沽湖、文山、沧源、澜沧、迪庆香格里拉5家在1月下旬阶段性取消全部航班机场均按计划复航,保证航空运输通道畅通。二是对暂时停飞或不足每天1 班执行昆明航线的丽江、大理、迪庆、普洱、泸沽湖机场2 月15 日起陆续恢复航班运营。三是下属七彩通航做好准备,服从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遣,2 架飞鸿300 型飞机(单机可满足9 人乘坐,1 吨物资运输的需求)随时待命承担应急救援及物资运输转运工作,从2月14日开始,每天1班开通昆明=丽江、泸沽湖航线。


坚持积极稳妥原则,统筹建设项目复工。受疫情和春节假期影响,短期内施工单位劳务人员和防控物资紧缺,工程难以实现全面复工,机场集团坚持积极稳妥原则,计划分期分批逐步恢复施工。昆明枢纽建设指挥部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到岗人员为318人,2月20日S1卫星厅工程复工;7个州市机场的11项在建工程复工。到岗人员身体情况正常。


经各方努力,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可控,复工复产推进顺利。机场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断优化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投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做好航空运输运行安全和服务保障,积极稳妥推进复产复工,为云南抗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