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疫情期间不“断档”重庆中集中欧班列逆势增长

来源:中国物流 作者: 时间:2020/4/16 18:37:15 浏览: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物流驻渝企业重庆中集物流有限公司海关监管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复工复产,中欧班列业务逆势增长。


重庆中集海关监管库主要从事经中欧班列出口欧洲的集装箱拼箱业务。疫情期间货物到达仓库后,仓库人员除了对货物和集装箱进行全面消毒,为保证集装箱发运效率,还及时对货物进行清点,当天将准确数据反馈给客户。2月20日复工后,大量出口货物积压在仓库,面对急剧增长的工作量,仓库人员和搬运人员一起加班加点装卸货物,确保所有货物都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截止4月10日,重庆中集海关监管库累计收发进出口40英尺集装箱223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0%。货物包括笔记本电脑、汽车配件、工程设备和口罩及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在当前国际航班大面积停运的情况下,这些通过中欧班列及时运抵欧洲的物资格外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