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港连赣江 箱通八方

来源:中国物流 作者: 时间:2020/4/23 18:37:57 浏览:

4月21日下午,三艘装满集装箱玉米的货船抵达华东诚通物流有限公司樟树港河东港区(简称“樟树港”),船上共装载了140个20TEU的标准集装箱。这是樟树港自今年4月初试运行以后首次迎来集装箱水运货物。

樟树港水运通航以来,一直积极助力樟树及周边企业复工复产。通航半月以来,进出港各类船舶装卸作业平稳有序进行,货物吞吐量逾万吨,进出港物资主要有粮食、化肥、建材和工业盐等。

樟树港河东港区占地近400亩,水运口岸作业区域占地约300余亩,建设8个1000吨兼顾2000吨级泊位的码头(含约2万余平米的码头作业平台),3万平米集装箱和件杂堆场,设计年进出港货物400万吨。

樟树港的辐射半径大,能满足赣中、赣西内外贸易运输的需要,可为企业节约逾五分之一的物流成本。通过赣江构建沿江地区对外物资交流的快速水上通道,对促进樟树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周边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