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新华社:总额超1800亿元的37个央企项目在武汉签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时间:2020/5/19 9:58:37 浏览:

以“携手央企,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5月15日举行,包括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内的多家央企现场签约3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过1800亿元。这些央企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推动武汉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


据悉,本场招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家央企带来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项目,涉及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等多个领域。活动共签约项目37个,其中,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签约金额达1887.8亿元。


例如,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拟投资数百亿元,在武汉市硚口区打造“葛洲坝城”,以培育一流产业生态;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拟投资建设武汉长江TOD综合体,助力长江新城商圈经济发展;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在武汉开发区投资建设华中氢能产业基地,打造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多家央企带来一批大而强、高精尖的项目,武汉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在武汉安心、舒心、放心地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