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地方政策文件

安徽省港航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沿长江防汛工作

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作者: 时间:2020/7/23 10:04:31 浏览:

连日来,随着长江干支流长时间高水位运行,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对此,安徽省港航集团根据汛情迅速启动工作预案,要求集团下属各港口企业合理安排作业,根据预警信息,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对码头防汛物资进行更新储备,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确保港口防洪度汛安全。


作为长江重要的煤炭能源输出港的裕溪口煤码头,是我国内河上第一座机械化煤码头,是第一批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点,是一个集煤炭中转、储备、精配、交易、检测、水铁联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煤炭综合物流基地。在接到防汛指令后,港口芜湖公司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体职工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战洪魔,确保港口安全度汛,确保国有资产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抢险有序开展


7月7日,接到芜湖市鸠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46号《关于立即对通江闸进行封堵的通知》后,港口芜湖公司立即行动,迅速下达闸口封堵指令。无为大堤裕黄段是芜湖长江北段最关键防线,关系到后方上千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港口芜湖公司连夜召开专门会议,从人员配置、机械设备、封堵方式等方面细化研究封堵方案,确保万无一失。经过公司职工连续两昼夜的奋战,大堤全部闸口封堵的工作顺利完成。



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一线


据了解,在防汛战斗中,公司党委还要求各堤段、各部门参战人员严格执行防汛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个人,不折不扣地完成防汛抗洪任务。


在裕溪口煤码头的防汛一线,哪里出现的困难多,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旗帜;哪里任务重、风险大,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芜湖港集装箱码头,党员干部也同样战斗冲锋在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急难险重面前诠释担当,奋力夺取防汛胜利。



目前,安徽省港航集团各公司已制定了应急预案,购置了码头相关的应急物资,成立了应急突击队,24小时都有领导带队值班,确保港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