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地方政策文件

上海仪电助力浦东新区全国首发政务区块链建设规范

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作者: 时间:2020/11/2 11:00:47 浏览:

近期,上海仪电作为牵头单位,助力上海浦东新区率先发布全国首个政务领域的区块链建设规范。该标准规定了政务区块链建设过程中需满足的安全性、可靠性、兼容性、扩展性等通用要求,填补了相关领域的标准空白。


近年来,上海仪电强化区块链顶层设计,以标准引领区块链应用创新,建立基于信创环境的双链监管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目录链、食安链等首批六大场景应用落地,努力打造强政、兴业、惠民的城市治理典范。


同时,上海仪电积极加入国家“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担任“政务链全栈应用组”副组长,协同推进政务领域的标准制定、BaaS平台建设及政务应用创新,加强区块链强监管、信创、国家商用密码等重点领域集成创新研究,打造政务区块链领域共创共赢、共建共治的开放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