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2020首届中央企业、上海国企数字供应链创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13 11:25:45 浏览:

2020年11月6日下午,在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委、上海市青浦区政府的指导下,在中核集团、鞍钢集团、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支持下,由联盟与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2020首届中央企业、上海国企数字供应链创新论坛”在沪成功召开。此次论坛是在来自中央企业、上海国有企业采购部门代表,以及产业电商平台、供应链服务平台等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副理事长高志刚、上海市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朱明福,上海市商务委巡视员孙嘉荣,上海市国资委创新发展处处长丁宇飞,上海市经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何勇,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朱宁宁,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戴佩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联盟袁理事长、上海市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朱明福、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佩华分别在会上作了致辞。受联盟秘书长张士传的指派,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对外合作部主任高峰也一同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由鞍钢招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东主持。


vbox7230_LKE_8083_134056.jpg

袁绍理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vbox7230_LKE_7999_133354.jpg

闫 东 鞍钢招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联盟袁绍理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是实现国资央企信息化、智能化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础。作为数字技术与采购供应链有效融合的“数字化采购”模式,既是企业采购转型的关键基础,又是供应链创新的焦点,也是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支撑,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国资央企作为新时代国资改革的排头兵,应该努力打造适应企业发展特点的数字供应链体系。


3.jpg

签约仪式


为加快国资央企数字化转型发展,加速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会上,联盟与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为国资央企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提供产品、服务、技术、金融等多方面的支持。


4.jpg


会上鞍钢招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明华、上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采购部执行总监金蕾、中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单惠德、国信招标集团总裁、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董事长袁炳玉、中电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席国超、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程艳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分享各自在促进企业数字化供应链改革创新方面的经历和经验。
      京东企业业务、震坤行、固安捷、鑫方盛等企业的代表也在会上针对助力国资央企践行阳光采购、降本增效,提供工业品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


5.jpg


期间,还进行了两轮圆桌对话。第一轮圆桌对话是由中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运营官智建鹏主持。对话主题围绕“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创新”展开,鞍钢集团招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明华,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守佳,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市场供应链中心助理总监缪晖,上海建工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莺,领先未来(上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玉,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MRO事业部负责人马千里等企业代表就“企业自建供应链采购平台是否会与第三方平台产生冲突”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6.jpg


第二轮圆桌对话由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OO黄云飞主持。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部长徐彦伟、中国移动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共享服务中心供应链发展部副经理刘治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创和产业发展部总监助理邓浩强,上海产业互联网公司副总裁梁峙峰,欧菲斯办公伙伴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子公司总经理江淼,上海固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姜州等企业代表围绕“行业生态拥抱数字化转型”,谈论了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对工业供应链未来发展的影响。


7.jpg

会议现场


8.jpg

会场外展区


出席本次论坛的单位有:中核集团、航天科工、中国融通、国家电网、中国大唐、中石油、中海油、华能集团、国电投、中国华电、三峡集团、国家能源、中国电信、中国一重、鞍钢集团、中国铝业、东航、中国商飞、中国化工、中航发、中国有色集团、有研集团、中电建、中交建、中能建、中铁建、中车集团、国家能源、中铁物、中国旅游、中煤能源、中国远洋海运、中国化工工程、新兴际华等中央企业,冀中能源、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盛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临港集团、申迪集团、上海地产集团、联合投资公司、上海联交所、上海城投集团、申通地铁集团、久事集团、长三角投资公司、衡山集团、科创投集团、上汽集团、上海电气、华谊集团、上实集团、上港集团、申能集团、上海建工、上海仪电、光明食品集团、隧道股份、华建集团、百联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东浩兰生集团、华虹集团、东方国际、上海建科集团、上咨公司、绿地集团等地方国有企业,中国银联、中信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上海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上海工经联、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西虹桥等机构。
       本次论坛是联盟与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首次合作,通过双方会前的精心准备,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大会组织内容充实,流程紧凑,收获满满。未来,联盟将与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将继续联合,共同深入合作,为中央企业和上海国企打造一个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多方共赢,推动在线数字新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