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受邀参加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上线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3/8 10:35:17 浏览:

2021年3月5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上线仪式在京举行。受联盟秘书长张士传的委托,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出席了会议。该平台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旗下中投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主要为各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集中采购服务。

1.jpg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郭祥玉、北京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孟韬、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程●丹增尼玛、中投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封明、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平安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鞠维萍、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启动了上线仪式。

2.jpg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包括政府采购、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采购在内的全国公共采购总规模接近30万亿元,而当前我国企业采购市场存在采购平台分散、专业人才不足、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因此打造高标准采购市场,推进采购市场公开透明势在必行。
       联盟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平台作用日趋凸显,在国资国企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秉承“全心全意为国资国企服务”的价值理念,以助推中央企业协同创新发展为目标,围绕中央企业集中采购、降本增效以及电商平台建设、电子化采购等内容,一直探讨和研究中央企业采购管理的发展趋势与创新路径。2021年,联盟将组织和整合采购供应链领域里的专家,共同开展《电商主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的课题研究及《国企央企电商化采购建设及应用》调研工作。旨为推动国企央企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步伐,努力成为推动我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