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诚通建投:社群运营助力社区抗疫 央企担当彰显企业品牌

来源:诚通建投 作者: 时间:2022/6/28 15:27:05 浏览:

诚通建投天津公司开发建设的天津中储城邦项目,分文澜、文潼及文泽等三期,总共近2400户,其中文澜和文潼两个项目已竣工交付,入住率超50%。自交付以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社群运营服务,助力品牌内涵提升,以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自2020年初以来,天津市同全国一样经历了多轮新冠疫情的冲击,诚通建投上下同心、全员抗疫,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抗疫号召,落实国资委及集团的严密部署,发扬“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诚通精神,不仅保生产,更注重全员抗疫,特别是在已交付的社区服务中,秉承责任央企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组织、引导、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生动诠释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强化政治站位,严格管理,筑牢防线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诚通建投天津公司按照集团和诚通建投防疫部署,多次研究部署中储城邦项目文潼、文澜花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已经形成“三查一溯两消杀”的日常防控体系及应急处理体系,并专人监督落实,筑牢了社区第一道防线;同时,向社区捐赠消毒水、食品、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形成坚实后勤线。

  天津公司组建“城邦社党团员服务队”,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形成了政府、开发商、物业公司、社区居民多层协同、多维度全民防疫的生动画卷。

  强化组织协调,快字当头,一马当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争”,天津公司每次接到政府发出的疫情通告、核酸筛查通知、区域管理决定后,都会在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全员进入24小时备战,组织“城邦社党团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即刻就位,发布预警、通知,组织消杀、联控。

  在核酸筛查中,“城邦社党团员服务队”上下同心,从数九严冬到炎炎夏日,无论多么恶劣的天气都不能阻挡大家抗疫的坚定步伐——通宵达旦搭建帐篷、布置桌椅、设立通道、筹备物资、通知居民、维持秩序、核对数据、落实隔离管控、及时清理隔离业主生活垃圾……大家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分工明确,忙而不乱,每一个环节都以“快”字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一次又一次高效地呈现了央企的管理水准和服务水平。2022年以来共参与社区核酸筛查21次,累计筛查人数约2.5万人。

  强化团队协作能力,暖心服务,助老扶弱

  居家隔离不可怕,怕的是不能解除后顾之忧。天津公司以客服部为战斗堡垒,组织“城邦社党团员服务队”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分忧解难,疫情期间,服务队与社区内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建立联络,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生活需求,为35户居家隔离业主送菜、买药,让业主隔离在家也能享受到精准服务、营造了安心隔离不隔爱的氛围。

  “你们能帮帮我吗?”这焦急的话语来自文澜花园12号楼居家隔离人员唐女士的求助。客服部详细了解后得知,唐女士的爱人因身体不适需要长期不间断注射生物制剂,目前家中药剂短缺,急需到医院购买,但一直无法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情急之下想到了客服部。在详细记录了唐女士所需药剂名称、剂量后,客服部派出“城邦社党团员服务队”队员前往医院代采药品。由于多家医院下沉社区进行核酸检测而暂停了门诊服务,队员们就兵分几路“求医购药”,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药品交到了唐女士手中。唐女士眼含热泪哽咽道:“幸好有你们!”

  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尤其是独居、孤寡老人,因为缺乏子女照料,更需要关心和关爱。丁奶奶是文潼花园6号楼的业主,平日来探望她的子女因为各自所在区域疫情管控不能如期而至,丁奶奶的生活面临极大困境。为了使社区中像丁奶奶这样的独居老人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得到保障,公司组织客服部、物业公司摸清独居老人的底数,定期为这些独居老人送去防疫知识、配发消毒物品、帮助室内消毒。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客服部组织“城邦社党团员服务队”化身“跑楼团”,主动了解老人们的需求,为11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业主代购物资,在为老人解决居家期间生活困难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精神慰籍、缓解了老人心理上的孤独、焦虑和恐慌。“有你们真好!”老人们经常眼含热泪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最真实的情感。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和老人们紧紧凝聚在一起,通过这些暖心服务让老人们“独处却不孤单、空巢却不空心”。

  通过强化责任担当和社群服务意识,中储城邦项目收获了满满的赞誉和信任,责任央企的力量,展示在社区的每一块土地和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