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诚通建投有限公司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法》培训活动

来源:诚通建投 作者: 时间:2022/6/30 16:06:21 浏览:

 6月24日下午,诚通建投根据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在京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法》培训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诸一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景富等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总部6层主会场参训;总部员工及所出资企业全员在各分会场视频参训。培训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信息与培训中心副主任付学华授课。

  付学华分析了《安全生产法》最新修订的背景意义,简要回顾了修订过程、阐述了总体思路,重点结合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业务领域,深入解读安全法修订的重点内容和最新修订条款规定。

  公司安委会主任诸一军作活动总结讲话,结合培训就公司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新安法规定,重新修订和完善公司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二是以“安产月”等各类专项活动为契机,完善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全费支出及监管,要充分发挥监理单位作用,督促严格监管安全费使用的合规性。

  诸一军强调要坚持“四不两直”,扎实开展安全检查、排查,狠抓隐患问题整治,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通过本次培训,公司全员及时了解了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为提高公司合规经营和依法治安能力,推动公司生产经营本质安全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