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其他部委政策文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来源:国际司 作者: 时间:2022/6/30 16:14:54 浏览:
  2022年6月29—30日,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赵辰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环资司、社会司、国际司等有关司局和国际合作中心、创新驱动发展中心等委属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会,来自金砖五国和国际组织的30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
  赵辰昕副主任指出,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作为金砖专业领域重要活动,旨在加强金砖国家间沟通交流,共谋产业务实合作,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动金砖合作取得卓越成效,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坚持开放创新,携手共助经济复苏;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携手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完善环境治理,携手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携手增进民生福祉。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已写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发表的《北京宣言》中,作为领导人会晤之后举办的首场金砖活动,是对金砖国家深化共识的积极响应,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金砖系列讲话精神与《北京宣言》的有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