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诚通建投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诚通建投 作者: 时间:2022/7/25 16:27:29 浏览:

  7月22日,诚通建投召开全公司视频会议,以党委书记讲党课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团课的方式,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诸一军为全公司党员干部、青年员工讲专题党课、团课,为2022年新党员、新干部、新员工、新青年专题培训班作“开班第一讲”。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谢景富主持会议。

  诸一军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发展格局下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升》为主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时代命题切入,重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通过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积极破解世界性难题的重要成就,凸显了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重点,传达学习了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集团党委书记讲党课精神,详细说明了公司构建中央企业存量土地盘活运营平台的相关情况。

  按照集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的工作安排,诸一军还讲授了题为《坚持廉洁从业,坚守良好作风修养》的专题廉洁党课,以古今廉洁人物的典范和反面典型为例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干部党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涵养干事谋发展的优良作风,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制度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

  诸一军对公司党员、干部、青年、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二要涵养学习习惯,做渴望知识的学习者;三要坚守融会贯通,做学思践悟的理论家;四要坚守务实作风,做敢作敢为的奋斗者;五要坚持修身自律,做新风正气的践行人,动员激励诚通建投全体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宗旨、振奋昂扬斗志,进一步扛起历史担当,提升履职本领,准确把握集团战略目标,为把诚通建投建设成为央企存量土地盘活主平台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诸一军带领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公司全系统内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新入职员工共15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