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研究 > 国资视野
国资视野

中企承建的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厂实现整体商运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2/8/16 13:51:10 浏览:

当地时间8月11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厂——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水淡化项目收到阿联酋联邦水电局签发的COD证书,证书显示项目商业运行已于8月5日按期顺利实现。

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水淡化项目是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揽的最大的海水淡化工程之一。项目三条生产线每日可生产淡水68.2万立方米,耗时20天便可灌满整个西湖,同时共建设5台饮用水储水罐,单台储水罐容水量达13.5万立方米,通过阿联酋北部水网输送至阿联酋千家万户,为百万居民提供清洁优质的生活用水。

该项目自2019年11月5日开工建设,项目部全体人员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严峻挑战和阿联酋高端建筑市场下的严格标准,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在推动项目三条生产线进入可靠性试运行试验后,严格按照工程调试技术要求进行单(多)条生产线联动、模拟故障切换、满负荷持续运行等模式切换,全面验证了生产线运行的可靠性,确保项目顺利实现整体商业运行。

项目采用反渗透膜法工艺项目,较其他工艺减少20%的能源消耗,是世界领先的绿色节能环保工程。施工期间,项目部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要求,取得了阿联酋1000万安全工时认证,并积极履行属地社会责任,多次在“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国际节日里开展专项活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作为中阿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建设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全面投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居民饮水问题,显著改善和提升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