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地方政策文件

云南省国际班列发运超百万吨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作者: 时间:2022/9/27 11:16:35 浏览:

截至9月22日,云投集团旗下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实现跨境货物运量101万吨、货值83.71亿元,跑出中老铁路货运“加速度”,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运营近10个月以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充分发挥全产业链股东背景优势,在货源组织、统筹协调、政策引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中老国际班列的平稳起步,确保了中老国际班列的常态化运营,初步实现了运营好中老铁路的目标。

自2021年10月26日成立以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挖掘跨境运输货源,保障运量持续增长。整合资源优势,解决跨境铁路运输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走出去、请进来,累计对接上千家客户,认真宣讲支持政策,用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放心,当前中老铁路跨境运输7成多货源通过省国际班列公司组织运输,品牌形象正逐步显现。

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实现资源协同、业务协作、信息互通。及时发现并主动解决全流程的堵点和痛点,与中集集团联合研发了专门针对中老铁路货源的多功能集装箱——“橙长柜”,有效填补了中老铁路货运多功能集装箱的市场空白;针对部分产品箱源不足的痛点,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及时从全国铁路调集了部分特种箱型投入到中老铁路,一定程度缓解了回程一箱难求的局面。

为增强云南省辐射作用,保障中老铁路货运的通畅,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履行好政策承接主体责任,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树立了中老铁路各流程环节的标杆,让运输成本透明化,进一步改善了中老铁路沿线营商环境,从而实现物流促贸易、贸易促产业、产业促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