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全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淮召开

来源:江苏淮安市政府网 作者: 时间:2015/10/26 16:24:21 浏览:

10月2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淮安市国资委承办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淮开幕。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邵宁作专题报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局局长、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原主任、党委书记金其洪,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办事处副主任、巡视员李保民,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副局长董朝辉、彭瑜,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锋,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蔡荣国,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洪水坤,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士传,市委书记姚晓东等出席研讨会。


卢卫东代表会议主办方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切实举措。我们首先要在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全国国资国企要带头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好《指导意见》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二要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指导意见》及中央部署,要坚持联系实际,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同时要做到典型引路,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江苏是经济大省,在国企改革发展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淮安市委市政府在创新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谋划国企运营体制布局、探索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等方面也创造了许多鲜活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三要把国企改革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起来。要依托“互联网+”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汇聚企业员工和全社会创新力量,通过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变革,使企业创造活力迸发、创新能力倍增。


姚晓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淮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改革部署要求,按照全面贯彻、重点推进、特色打造的思路扎实推进各个领域改革,有23项改革纳入国家和省试点,形成了具有淮安特色的改革体系。特别是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大胆探索,有效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着力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水平。姚晓东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研讨会在淮举办的契机,努力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新思维、新见解中找准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淮安国资布局更加合理、企业发展更加稳健、管理体制更加优化。我们也期望以此次研讨会为纽带,进一步密切淮安与外界特别是央企的交流,把更多的朋友吸引到淮安,让更多的关注聚焦到淮安,将更多的前瞻理念、先进经验和高端资源集聚到淮安,与我们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研讨会上,董朝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旭集团副总裁朱辅朝,联盟副秘书长周殿林等发表主题演讲,深圳、广州、西安市国资委等3家单位作专题发言,其他城市国资委代表结合所在城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