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2015年度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网 作者:国资国企联盟 时间:2015/12/11 10:06:04 浏览:

“2015年度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年12月5日,由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史泰博(中国)、苏宁云商承办的“2015年度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华商会议中心召开。


IMG_6376.JPG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士传发表致辞


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士传在致辞中表示联盟作为一个企业战略咨询、产学研协同创新、资源整合与项目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各方的交流、互动和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采购管理创新,特别是为推动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建设提供有益的启示和思考。联盟于2015年1月正式成立,近一年以来联盟不断推动和加强国资委系统内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之间的联系沟通和学习交流。下一步联盟会和人民政协报共同举办“国企改革与双创融合专题沙龙”,此外还将在西安、深圳和广州召开年度城市国资委主任联席会议。联盟愿意汇聚各方智慧和资源与大家共谋共建共享,为各方互动交流搭建平台,实现共赢。


国家鼓励和支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央企电子商务的发展,为我们搭建跨集团的集中采购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促进了国企管理水平的提升,在增强透明度,净化市场交易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几个集团之间的联合集中采购,则将形成更加有效的监督制衡,这也更加突显了央企之间建立集中采购平台的意义。依靠电子化手段完全能够有效解决集中采购存在的效率低下问题。未来由成熟的第三方电商平台为央企提供电子采购解决方案是发展方向,企业没有必要完全从零开始自建平台,而是通过多种方式与第三方成熟电商平台合作,可迅速实现电子采购。国资国企监督机构应引导并推进电子商务的运营和管理,发挥其优势,降低流通成本,使其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IMG_6390.JPG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高志刚

题目:“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国企采购招标管理提升”



IMG_6420.JPG

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采购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汉阳

题目:“中央企业引入电商平台的意义和必要性”



IMG_6434.JPG

史泰博中国区销售和市场部高级总监马士戟    “互联网 + 政企平台对接电商解决方案经验分享”



IMG_6442.JPG

苏宁云商集团B2B事业部总经理王振伟    “政企采购平台O2O解决方案经验分享”



IMG_6452.JPG

联通系统集成公司管理信息产品部副总经理谢继刚    “企业采购电商化经验分享&平台解决方案”



IMG_6465.JPG

阳光公采总经理梁郁    “电商平台解决方案”



IMG_6471.JPG

国泰新点咨询部副总经理陆建    “电商平台解决方案”



IMG_6572.JPG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处长李海宣读“政企采购电商化倡议”



IMG_6590.JPG

宣布成立“政企采购电商化联盟”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苏宁云商、史泰博(中国)、阳光公采、国泰新点联合与会近150多家供应商宣布成立“政企采购电商化联盟”。苏宁云商联合史泰博、阳光公采科技、国泰新点科技等公开发布三点倡议:即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加大电商平台建设投入,全面助力政企单位采购模式向电商化迁徙;优化供应链资源,提升物流配送效率,提高服务水平,为采购人提供绿色节能产品及个性化、简约化、节约化服务体验;确保采购流程公开化、透明化,携手采购人共同打造阳光透明、高效节约的电子化交互采购平台。史泰博中国区销售及市场部总监马士戟先生做为特约主持人参与了电商讨论互动沙龙。就如何推动央企电商改革,B2B电商与传统B2C电商的区别等问题与各大企业做了积极的互动。马总监表示,史泰博正努力建设综合型、透明、高效的“互联网+”的优质电子商务采购平台,为推动中国政企采购电商化联盟的蓬勃发展而贡献力量。


此次中核集团、中核建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石化集团、国网公司、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移动集团等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电商管理部门、业内专家和新闻媒体代表130多人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