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改革创新 >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浙江省政府与国开行全面深化开发性金融合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国锋 时间:2015/12/25 9:12:19 浏览:

浙江省政府与国开行全面深化开发性金融合作

李强见证签约


浙江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24日下午在杭州签署了全面深化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浙江省长李强会见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并见证签约。


李强在会见时对国开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表示感谢。他说,新常态下,浙江正在进一步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力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希望充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综合服务优势,更好地为浙江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融资保障,助力浙江率先在转型发展中突围。胡怀邦表示,国开行非常看好浙江发展,愿通过努力,为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浙江省政府与国开行将在规划、融资、基金等方面开展合作。国开行将在浙江“十三五”规划、区域规划、产业规划及重大项目相关规划编制上,积极开展相应的融资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融资方案设计;通过贷款与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其他融资方式的优化组合,支持浙江在交通与能源基础设施、水利与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民生、产业、参与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相关项目的建设;在提供专项建设基金支持的同时,积极推动贷款资金跟进;推动浙江建立健康可持续的财政金融体系和投融资体制机制等。省政府将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国开行基于中长期融资进行业务拓展。


朱从玖参加合作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