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改革创新 >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中以举行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时间:2016/3/30 11:00:29 浏览:

55a0a24d210644dfb2a2e0b373571f64.jpg

3月2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致辞。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29日在耶路撒冷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 摄)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内塔尼亚胡总理29日在以色列共同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


刘延东表示,深化创新合作是中以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去年1月联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中以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地方合作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创新合作亮点纷呈,机制化水平持续提升,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友好交往持续升温。双方应进一步加强联委会的统筹功能和协调作用,不断拓展创新合作的空间。一是提升战略对接的高度,完善创新合作机制,加强创新战略对接,推动以色列“创新国度”的经验、技术同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融合,打造更多合作增长点。二是拓展务实合作的广度,探索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提升现代农业、清洁能源、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水资源利用等多领域合作水平。三是增进交流互鉴的热度,相互借鉴有益经验,加强两国科技、市场、资本等创新资源的对接。四是加大协同攻关的力度,继续加强前沿性、原创性联合研究,共建联合实验室、创新创业孵化器和商贸合作平台,努力开拓全球创新市场。


3月2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握手。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29日在耶路撒冷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


31772387f38448768341574e627bf95e.jpg

3月2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握手。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29日在耶路撒冷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 摄)


刘延东与内塔尼亚胡共同出席中以合作有关项目的发布仪式,并见证签署有关便利签证、科研、农业、高等教育、文化等13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