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红旗在国企高高飘扬”国企改革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国资国企创新联盟 作者:米尼 时间:2016/7/12 14:52:32 浏览:

国资国企创新联盟与红旗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旗在国企高高飘扬”国企改革座谈会在京举行


7月9日,“红旗在国企高高飘扬”国企改革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士传和红旗出版社社长李仁国分别致辞。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巡视员李保民、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综合处处长张义豪作了主题讲话。《国资报告》杂志总编辑苏桂锋主持会议。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士传致辞.jpg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张士传 


张士传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国企改革已经进入了政策落地和加速攻坚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此次和红旗出版社合作,就是要发挥各自优势,讲好国企故事,宣传好国企精神,释放国企正能量。他表示,联盟是国资国企大家庭的联盟,愿意和大家共谋共建共享,把联盟办成互动交流的纽带,产学研合作的桥梁,产业创新的杠杆,融合发展的助推器。


红旗出版社社长李仁国致辞并主题演讲.jpg

红旗出版社社长 李仁国


李仁国社长在致辞时强调,让红旗在国企高高飘扬,其本质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对国企的领导,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批示精神,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深入贯彻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推动国企改革创新,真正使国有企业成为国家综合实力的支柱,人民利益的保障。他提出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理直气壮的推动国企宣传,为国企改革创新提供舆论支撑;二是殚精竭力的推动国企研究,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想方设法的推动国企交流,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一定的外部环境。


《国资报告》杂志总编辑苏桂锋主持会议.jpg

会议主持人:《国资报告》杂志总编辑苏桂锋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红旗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jpg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士传秘书长与李仁国社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开启了共促发展、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新局面。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毛传兵介绍双方合作内容和计划.jpg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 毛传兵


协议签署后,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毛传兵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内容,下一步将围绕“ 红旗在国企高高飘扬”这一主题,开展课题调研、高峰论坛、大讲堂、主题征文、巡回宣讲、学习辅材、读书会等系列活动。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巡视员李保民讲话.jpg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巡视员 李保民


李保民巡视员从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思想建设,提高企业软实力,凸显党组织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加强党建研究和宣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讲话.jpg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 于吉


于吉常务副理事长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强、做优、做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五点建议:1、转变政府职能,构建以“亲”“清”为本质特征的新型政商关系;2、正确把握定位,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3、并购重组要遵循经济规律,坚持企业自愿;4、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完善对企业家的激励约束机制;5、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着力树立国有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综合处处长张义豪讲话.jpg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综合处处长 张义豪


张义豪处长从企业文化建设的角度,以《强化国企文化自信和文化责任,推进央企文化建设和文化监管》为题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同时强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提现了“三好”:一是时机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7月4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结束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时机非常好;二是主题好,“红旗在国企高高飘扬”,就是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三是平台好,代表我们党鲜红色的红旗出版社和致力于整合全国国资国企资源的产业创新联盟的结合,门当户对,为双方的合作喝彩。


国家电网公司研究员刘海洋作交流发言.jpg

国家电网公司研究员 张海洋


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荣里作交流发言.jpg

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戴荣里


国家电网公司研究员张海洋、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荣里分别结合所在企业改革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来自航天科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华电集团、中国诚通、中煤科工、新兴际华等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地方国企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