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首届中央企业差旅管理和平台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 作者: 时间:2017/4/6 10:24:24 浏览:

3月31日,由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央企业差旅管理和平台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到会并致辞。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张士传主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金其洪、副理事长高志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及央企、国企代表近200多人参加会议。


blob.png 

致辞: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袁绍理


blob.png

会议主持: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张士传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央八项规定和降本增效的要求下,中央企业差旅管理意识日渐强化,对差旅管控平台建设的需求愈发强烈。如何节约差旅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企业内部管控、防范违规行为,推进全流程管理和差旅平台建设落到实处,是摆在中央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加强中央企业差旅管理和平台建设,使企业资源整合能力、集中采购能力和系统保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也有利于节约公务支出,实现差旅费开支的透明化、公开化、制度化。


blob.png

主旨发言: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高志刚


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副总裁高志刚作主旨发言,北京宝库在线CEO(差旅平台专家)王雪松、联通信息导航有限公司商旅事业部副总经理林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销售部客户开发高级副经理张强、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彤等分别作《中央企业如何进行差旅自有平台建设,提升差旅管控能力》、《中国联通商旅提质增效》、《中国企业差旅管理市场现状及未来的选择》、《互联网+财务共享服务新时代》等主题发言。


blob.png

会议现场


“央企差旅互动沙龙”,嘉宾也是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维度阐述了建设差旅平台的实际意义及期望,分享差旅平台建设与管理的宝贵经验。


blob.png

央企差旅互动沙龙


出席本次会议有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兵工、中国兵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电集团、国家电投、神华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子、中国一汽、国机集团、国航、中国中化、中储粮总公司、华润集团、港中旅集团、中国诚通、中国煤科、中国中钢、中国化工、中国建材、中国钢研、中国化学、中轻集团、中智公司、中铁建工、中国交建、中国医药、新兴际华、中国航材、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铁物等近百家单位分管差旅及采购负责人齐聚一堂。针对央企如何差旅制度进一步规范,大家讨论热烈,纷纷献计献策。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与会的嘉宾及代表纷纷表示,国资国企联盟搭建的合作交流的平台很有意义,且很有必要。让企业对差旅平台建设如何落到实处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希望联盟多组织学习交流的机会。国资国企联盟也会继续汇聚各方智慧和资源,与企业一道开办相关领域里,不同专题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