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的中央企业人力资源变革研讨会 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 作者: 时间:2017/8/1 10:32:02 浏览:

7月28日,在中国劳动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和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支持下,联盟联合有关单位主办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的中央企业人力资源变革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到会并致辞。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张士传主持,联盟副理事长姚洪杰、高志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出席了会议。


22_看图王.jpg

致辞: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袁绍理


1(1)_看图王.jpg

会议主持: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张士传


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在致辞中指出,未来国企改革的方向是混合所有制的精细化改革,其核心就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实现真正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从而建立长效的员工激励机制,达到吸收和引进保留人才的目的,促使员工成长并激发员工在企业的活力。只有企业的人力资本实现保值增值,才能从长远地保证国有资产实现保值,促进增值。


33_看图王.jpg

主旨发言: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劳动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 姚洪杰


44_看图王.jpg

主旨发言:中国劳动学会薪酬委员会秘书长 孙群义


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劳动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洪杰作为支持单位发言,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委托薪酬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群义作主旨演讲。韦莱韬悦的行业专家及上海亿保健康管理专家也分别作《职业经理人改革路径与解决方案》、《国有企业混改中员工持股机制及市场化人力资源体系的建立》、《国有企业混改中员工持股机制及市场化人力资源体系的建立》、《员工健康福利云平台实践》等主题演讲。

 

55_看图王.jpg

会议现场


来自中核集团、中国电子、中国兵工、中国兵装、中国中粮、中海油、中国普天、神华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电、国电集团、国家电投、中国盐业、中国能建、航天科技、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国航、中国航材、华录集团、中国五矿、中国中化、中国中钢、中国铝业、中国中车、新兴际华、中国建筑、中国建材、中国远洋海运、中国诚通、中国林业、中国通号、中国东方演艺等中央企业及地方国资监管机构、地方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近百家单位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参会嘉宾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演讲内容深受启发,对混改下的人力资源工作开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视野。让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希望联盟多组织学习交流的机会,多举办有实用性的话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