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中央企业电商平台深化应用与创新研讨会圆满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8/28 17:46:50 浏览:

8月25日,由联盟主办的“中央企业电商平台深化应用与创新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到会并致辞。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张士传主持,联盟副理事长高志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出席了会议。


37d30005085ee505d729.jpg

致辞: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袁绍理


IMG_5382 (2).jpg

会议主持: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张士传


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在致辞中指出,中央企业电商化采购是“互联网+集中采购”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我们不仅要打造阳光透明、高效节约的电子化交互采购平台,还必须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采购平台的发展与完善。

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副总裁高志刚在会上发表了“中央企业电商采购的基础管理与规范”主旨演讲!


DSC_0943.JPG

主旨发言: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高志刚


随后,中国石化集团石化盈科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李涛、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物资电商事业部副总经理罗鹏、中航金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茂胜、中铁鲁班(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易钢、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杰、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公共客户部总监包佳薇、北京国信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总裁朱建元分别针对央企电商平台采购现状,电商采购平台建设和面临的问题作主题演讲。


IMG_5443 (63).jpg

会议现场


互动沙龙环节,中铁鲁班、国电物资、国网电商、大唐电商、首采运通的嘉宾与台下的家电行业专家、电商行业专家一起采用“有问有答”的形式互动交流。针对在电商采购的某个环节上,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实现电商平台精细化运营的解决方案。


IMG_5541 (154).jpg

互动沙龙


会后,参会嘉宾一同体验了“长安汽车试乘试驾”活动,大家纷纷对国产品牌的电动汽车产生浓厚的兴趣。通过专业人员进行车型讲解、试乘试驾及静态鉴赏,全方面了解汽车的优点,零距离感受新能源汽车在操控、动力、外观、内饰及安全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webwxgetmsgimg_看图王.jpg

试乘试驾活动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出席本次会议有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航天科技、中航工业、中国兵装、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电集团、国投集团、国家电投、神华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一汽、中储粮总公司、华润集团、港中旅集团、中国中钢、中船重工、中国建材、中国钢研、中国诚通、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航材、中国中车、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中央企业,首旅集团、北京能源、首发集团、北京轨道交通、北京同仁堂、北京金隅、北京地铁、北京排水集团、华夏银行、北京农商行等北京市属企业,中国银联、工商银行、中国邮政、中国人保、中检集团、同煤集团等近百家单位从事物资采购、信息化及电商运营工作的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近几年,联盟针对中央企业集中采购、以及电商平台建设等内容组织多场研讨交流会,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分享成功经验。接下来,联盟还会一如既往的与中央企业及地方国资监管机构一道深入探讨采购电商化的发展与创新,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