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中央企业物资采购电商化研讨会”在珠海成功举办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 作者: 时间:2019/6/10 15:26:28 浏览:

2019年5月29日—31日,由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中央企业物资采购电商化研讨会”在珠海胜利召开。受联盟张士传秘书长委托,副理事长孔建国、高志刚到会并作了致辞与总结。会议由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海主持。


15601501462483808.jpg

致辞: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孔建国


15601379805781904.jpg

会议主持: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李海


孔建国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制造2025》为我国工业企业的战略转型指明的方向,以人工智能、万物互联为基础的智慧制造是我国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必由之路,而建立完善的智慧供应链是智慧制造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中央企业作为新时代国资改革的排头兵,作为我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主力军,应该努力打造适应企业发展特点的智慧供应链体系。


15601506006216139.jpg

演讲主题:电商化采购与供应链创新

主题发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首席电商专家 王志刚


作为中央企业采购管理领域的标杆,中石化易派客是以供应链核心企业需求为基础,不断富集需求与其他企业交易的电商新模式。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首席电商专家王志刚从采购标准化、制造数字化、物流透明化、信息互联化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易派客电商的供应链生态及供应链创新。


15601508243288145.jpg

演讲主题:采购的数据价值

主题发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集采中心主任 曹斌


15601508453249692.jpg

演讲主题:互联网赋能航天产业供应链

主题发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新商务公司副总经理 张会


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催生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现代企业的日常采购监管工作,需要依托大数据根据企业原用采购方案,对价格、供应商等展开研究。然后借助大数据手段与相应工具进行数据处理,有利于企业控制采购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集采中心曹斌主任向大家分享了“采购的数据价值”主题内容。航天新商务公司张会副总经理也上台作了“互联网赋能航天产业供应链”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上台分享了“智、变--由产品服务向平台型服务升级”主题内容。


15601384455126844.jpg

总结: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高志刚


15601385398144102.jpg

主题研讨现场


最后,联盟的副理事长高志刚对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首先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联盟工作的央企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享有“民族品牌”之称的纳思达公司这种工匠精神感到钦佩。他指出,今天几位嘉宾的发言深入浅出、系统全面,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了互联网+供应链背景下中央企业特色的电商化采购模式,为我们以后的采购工作开拓了思路,借鉴了方向。


15601493281566861.jpg

 专题研讨现场


主持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首席电商专家 王志刚


15601453802636930.jpg

互动发言


专题研讨会议,由中石化物资装备采购部电商首席专家王志刚主持。会议内容围绕国务院国资委全面开展采购管理提升对标工作展开讨论。大家结合本企业的采购对标工作情况,针对评价指标优化、风险管控模式、依法合规采购等环节中的困惑和意见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参会嘉宾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以后科学采购、精准采购、廉洁采购工作具有很好相互参照借鉴的意义。


15601459467896772.jpg

现场合影


出席本次会议有中航工业、中国电子、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南方电网、中国大唐、中国华电、三峡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一汽、哈电集团、中国铝业、中国远洋海运、东航、中国中化、国投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商飞、中国化工、中国盐业、中铁建、中国信科、中电建、中能建、南光集团、中国邮政等近三十多家中央企业从事物资采购、招标及电商运营工作的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参加会议,让参会代表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更新了观念。并为将来有效实施采购对标工作及持续优化改进奠定良好基础,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迈进充满了信心。联盟也愿意继续搭建平台,聚焦中央企业采购管理领域里的研究与实践,组织和引导中央企业提升采购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为促进中央企业依法合规采购、绿色采购、降本增效、创新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