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研究 > 国资视野
国资视野

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成功下水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0/7/23 9:51:51 浏览:

7月18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七〇八所设计、黄埔文冲建造的新一代中型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在广州下水,标志着“实验6”号的建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于2021年初交付。


据了解,“实验6”号总长约90.6米,定员60人,续航力12000海里,是七〇八所为中科院南海所量身设计的新一代3500吨级综合科考船,在船舶的结构与功能设计、船载操控支撑系统、船载探测和实验设备等方面,都可与世界上同吨级的先进地球物理综合考察船相媲美,可实现11000米水深海底地形地貌、地质构造探测和综合海洋环境立体探测,将成为我国未来海洋科学考察的主力船舶之一。


在设计建造中,“实验6”号采取了配置高效节能型主机、优化住舱布置、合理分配用电负荷、采用轻质材料等措施,使其具备吨位适中、操作灵活、科考功能强大、油耗少、运行成本低等先进性能。


该船交付运营后,将填补我国目前中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的空白,成为海洋科考的又一“利器”,并与现有的综合科考船和专业调查船形成互补,共同推动我国深远海科学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