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研究 > 国资视野
国资视野

龙龙高铁龙武段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4/1/2 11:08:35 浏览:

2023年12月26日,随着D9958次列车从龙岩站驶出,中国中铁旗下中铁十局、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开通运营。

列车驶过龙龙高铁汀江大桥.jpg

列车驶过龙龙高铁汀江大桥

龙龙高铁东起福建省龙岩市龙岩站,途经上杭县、武平县,终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西站,线路全长290公里,按龙岩至武平、武平至梅州、梅州至龙川西三段建设。此次开通的龙岩至武平段线路全长9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4座车站,其中新建线路64公里,沿途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超八成。在四年多的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先后打通了23座隧道、筑起了40座桥梁。

列车停靠在龙龙高铁古田会址站.jpg

列车停靠在龙龙高铁古田会址站

据悉,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开通运营后,进一步完善了闽西地区铁路网结构,结束了福建省武平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对于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加快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东南沿海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