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研究 > 国资视野
国资视野

中国石油自建生产线生产口罩超550万只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0/3/25 15:31:20 浏览:

截至3月22日,在中国石油计划建设的21条口罩生产线中,17条已到位。其中,16条已产出口罩,累计生产口罩超过550万只。


中国石油2月6日启动自建口罩生产线项目,仅用22天首批6条生产线就已投产。进入3月,项目建设继续稳步推进。目前,在自建口罩生产线的4家企业中,兰州石化5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大庆油田到位5条,其中4条投产,1条正在调试;大庆石化3条生产线投产;抚顺石化4条生产线投产。预计3月底,21条生产线将全部建成投产,口罩日生产能力将达150万只。


目前,兰州石化和大庆石化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完全具备产品销售条件;其他企业相关资质正在加紧办理,产品已送检。兰州石化和抚顺石化生产的口罩已分别在甘肃销售和辽宁销售加油站销售。


保障口罩原料特别是熔喷布供应,是快速提升口罩产能的关键。华北化工销售充分发挥渠道优势,与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山东华业、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生产企业联系,全力采购口罩原料,陆续发往4家企业。


同时,3月上旬,中国石油启动自建熔喷布生产线项目。兰州石化和辽阳石化新建的4条熔喷布生产线土建工程紧锣密鼓地推进,计划4月底建成投产。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发挥熔喷过滤材料研究、分析测试和技术服务优势,与其他企业合作生产熔喷布。截至目前,中国石油与合作企业已生产出至少13吨熔喷布,助力新增医用口罩1300万只/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