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中储“货兑宝”与中国建设银行首笔区块链电子仓单在线质押试单成功

来源:中国储运 作者: 时间:2020/4/24 17:39:00 浏览:

4月21日,“货兑宝”平台第一笔电子存货仓单质押验证性试单在中储股份青岛分公司本库成功实施。前期,“货兑宝”已为仓储客户提供在线出入库办理、在线过户等全方位在线仓储服务。此次“货兑宝”依托数字化仓库运营方式,运用区块链溯源存证等科技手段,为贸易客户提供基于电子仓单的在线质押融资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和融资客户搭建在线融资解决方案,有效改善融资方资金短缺问题。随着“货兑宝”平台质押融资模块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平台构建的物流、贸易、金融、信息四方面有机结合的一揽子供应链服务生态体系已初具雏形。


中储股份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由来已久,在产业数字化的浪潮下,依托数字化仓库和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存货仓单,双方再次携手开辟供应链金融的蓝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