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诚通动态
诚通动态

中商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营分析视频会议

来源:中商集团 作者: 时间:2020/4/29 18:31:08 浏览:

4月28日,中商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营分析视频会议,总结公司一季度复工复产及经营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来云讲话;公司领导牛慧、吴荣庆出席,副总经理庞瀛主持会议。


会上,总会计师孙晓非通报了公司一季度预算完成情况,强调了有关工作要求,公司其他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顾来云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诚通集团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战时思维,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线作战,企业疫情防控有效开展,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基础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中商正常经营虽然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但是广大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推动发展等方面付出了艰苦的努力,顶住压力,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顾来云强调,中商下一阶段工作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咬住全年目标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郝鹏书记提出的“三稳四保一加强”要求,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疫情防控弦不松,全力向正常生产经营转变;二要以超常规的努力实现全年经营转变,用足用好政策,建立危机研判应对机制,严控风险、创新发展,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和举措;三要实质性提升管理效率,全力推进降本增效工作,以“清退处置”为核心,积极做好瘦身健体专项行动,以“疫情”为契机,抓好总部工作作风整顿;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大战大考检验担当,决战决胜彰显使命。”顾来云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主动求变、多出实招、敢出妙招,善于在危机中抢抓机遇,把公司部署要求逐项逐条落实到位;要坚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做足长期准备,更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真抓实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各项工作,用求真务实的具体行动推动企业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开拓务实的行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不断推进中商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公司本部中层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11家直管企业总助级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