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其他部委政策文件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动员工作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作者: 时间:2022/6/30 16:13:32 浏览:

根据民政部党组、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截至6月27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第四轮巡察组完成对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德源希望教育救助中心等8家单位的巡察进驻工作。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社会组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握社会组织特点规律,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和社会组织主责主业,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内部治理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落实整治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情况等,加强对“人、财、物、事”及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大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问题风险突出的项目和领域的监督,督促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第四轮巡察时间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党员从业人员、重点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延伸覆盖分支机构、专项基金、所属实体等党员从业人员和主要负责人,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