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资国企联盟 作者:米尼 时间:2015/1/24 20:26:25 浏览:

1月24日,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到会并宣读了联盟批复文件,指出联盟成立后,要加强产学研与用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国企的创新主体作用,抓住企业资源整合的新机遇,加强与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的协同创新,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的新途径、新机制,为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做出贡献。


邵宁.jpg

出席嘉宾:邵宁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


陈小娅.jpg

讲话:陈小娅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科技部原副部长


沈建国.jpg

致辞:沈建国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李川.jpg

出席嘉宾:李川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福建省原副省长


熊志军.jpg

出席嘉宾:熊志军  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


王青松.jpg

出席嘉宾:王青松  国务院城乡一体化综合整治办公室副主任


张士传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联盟筹备于2013年12月,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支持下,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致力于搭建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跨所有制的高端创新合作与服务平台。通过整合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和资源,健全和完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及国有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相互融合、共同发展,提升重点产业创新能力、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促进科研成果推广转化,有效地助力企业增强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发展动力。


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邵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沈建国,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联盟理事长洪水坤,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为联盟揭牌。


王建华.jpg

宣读批复文件:王建华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熊梦.jpg

致辞:熊梦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涛.jpg

致辞:张涛  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沈建国分别为大会致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发表重要讲话, 希望国资国企联盟不断拓展思路、探索服务模式,团结和依靠多方力量,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加强国资系统的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发展,做好产学研结合和促进工作,努力成为推动国资国企转型升级、混合所有制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服务平台。


马董出席成立大会.jpg

出席嘉宾:马正武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洪水坤.jpg

讲话:洪水坤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会议主持:张士传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jpg

会议主持:张士传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联盟理事长洪水坤在讲话中指出,联盟是集创新理论、政策、体制机制研究,创新成果培育、孵化、推广,以及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组织、策划与推动为一体的新型组织,将服务于创新、服务于产业。它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发展,逐步形成一套适应社会各方需求的创新活动模式。谈到联盟要立足市场,面向产业,对接需求,服务社会,追求价值,实现多赢。强调要将联盟办成产业创新的杠杆,宏观创新政策与微观经济落地的纽带,国有经济与非公经济联合创新的桥梁,国际创新与国内创新结合的助推器。


到达会场.jpg

领导到达会场


参会领导合影.jpg

领导合影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国资委、科技部、银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委,中国诚通、华润集团、中国建材、大唐电信、中国电信、中国交通建设、中国医药、中国兵装、中国航油等中央企业,地方政府和地方国资委、地方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民营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